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规则详解HOT LIVE
HOT NEWS
HOT VIDEO
HOT VIDEO
NBL常规赛石家庄翔蓝116-111香港金牛全场集锦
U19男篮世界杯-陈家政25分中国队险胜喀麦隆获得第13名
女篮热身赛-韩旭15+9张子宇缺战中国女篮不敌澳大利亚女篮
U16热身赛-范子宏12分张懿赵杰缺阵中国U16再负澳大利亚U16
盐湖城夏联-埃奇库姆28+10贝利13中376人憾负爵士
U19男篮世界杯1/4决赛新西兰男篮U1984-70瑞士男篮U19全场集锦
U19男篮世界杯1/4决赛加拿大男篮U19102-108美国男篮U19全场集锦
U19世界杯排位赛-张博源17+6郇斯楠16+9+4帽中国队不敌法国
WNBA常规赛华盛顿神秘人75-92明尼苏达山猫全场集锦
WNBA常规赛菲尼克斯水星89-98达拉斯飞翼全场集锦